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编织“防护网”汛期安全有保障

2020-08-12 14:4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唐思佳

入秋以来,凯里工务段从组建专业队伍、完善防洪预案、明确汛情发布、开展防洪演练等多方面发力,编织“防护网”,汛期安全有保障。

这个段持续强化水害复旧设备抗灾能力,将沿线排水设施清淤排堵、一级边坡溜坍落石防范补强、桥隧安检、通行设施补强方案制定实施作为重点,“上山下河”不留死角做实雨后检查、搜山扫危等隐患排查工作。同时,继续做好观云追雨预警预报工作,保持力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及时组织巡守巡查等基础关键工作,持续开展巡守巡查人员应急处置培训演练及降雨布控演练,强化各级人员意识,并形成常态化。

与此同时,这个段合理安排自身生产力量,完成生产任务。结合实际,严格巡查巡守。充分重视利用短临预报,做好短时集中降雨防控,对沿线两侧水沟盖板、步行板进行增设、更换与清理;对2处Ⅰ级防洪地点制订了“一处一案”应急预案,分别编制印发了《防洪应急预案》,内容包括汛期行车安全风险控制措施、防洪地点一览表、线路瞭望困难地段明细表等汛期行车相关资料。启动了防洪Ⅰ级响应模拟演练,组织开展了汛期防洪典型正反案例传达学习,促使全员牢固树立“宁可错停、不可错放”的安全责任意识。

这个段还组织开展防洪点、雨中巡守点抽查,确保看守工和巡守员精力集中、严格执行车机工联控、做到彻底瞭望等。遇雨量限速警戒时,组织人员添乘,确保山区铁路汛期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