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经理部邀请武汉张家湾派出所组织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培训学习心得

2020-08-11 18:2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晶

2020年8月3日武汉张家湾派出所在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经理部会议室开展“万名警察进社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宣传课中讲解了8种网络骗术,分别是冒充公检法诈骗、盗用QQ诈骗、网络兼职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假链接诈骗、盗刷诈骗。

通过对具体的案件学习,了解到受害者多是缺乏风险防范意识。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商家与广告商纷纷瞄准了这一新兴的广告投放空间。打开浏览器,各种弹窗广告、悬浮广告挤满了页面的边边角角;在搜索引擎检索信息,排行前几位的也是与此相关的各种广告推荐;刷一刷微信朋友圈,广告商又伪装成好友的样子出现在你的生活中。互联网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其所夹带的虚假广告也在误导消费者,诱其上当受骗。

作为一名财务的工作人员,更需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加倍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工作中加强付款审批手续及流程,严禁私自进行网银汇款、不得公款私用,工作岗位职责必须遵守,严格做到不相容职务相分离的原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