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故事:添丁

2020-08-11 18:2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广磊

盛夏七月,又是一个迎新季。地处四川宜宾大山深处的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宜彝高速项目部迎来了7名新员工。

一大早,项目部工会主席黄辉就又开始忙活起来。

“今天召开迎新座谈会,会议室都布置好了吧,记得会议桌上,每个人前面都放一瓶矿泉水,想喝热茶的就喝热茶,想喝矿泉水的就喝矿泉水,不能让新员工觉得新家不热情。”

“主席,您放心吧,都安排好了,就冲您前一个星期就嘱咐,要备齐办公、生活用品,还有安排接车那股细心劲儿,我哪敢怠慢埃”办公室小孙笑着答道。

黄辉疼惜地一拍小孙的头,“你办事我当然放心。”

上午9点,座谈会准时开始。

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孙利军看着朝气蓬勃的新员工,满心欢喜,“我们项目部添丁加口了,非常高兴。今天这个座谈会,主要是正式欢迎你们加入,还有想了解大家对今后的职业规划有什么想法,对项目部有什么要求意见,就是一家人在一起聊聊天,尽管说。”

听到孙利军和蔼亲切的开场白,新员工们立刻放松下来。

“那我先说一下吧,我叫王超,我父亲是我心中的英雄,他的工作就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父亲的影响下,我逐渐对建筑行业感兴趣,喜欢挑战,于是我就到这里来了1

王超一开口,把大家都带动起来了。

“能加入到这个大家庭,我感觉自己很幸运,我会好好努力,让自己不断成长。”

“项目部会有培训吧,我希望学习更多的知识。”

“之前学校理论学习较多,我到项目上希望能够尽快上手实践。”

……

会议室里,一家人热闹地说笑、笑着,不知不觉快到吃饭的时间了。孙利军不得不暂停大家激烈的发言,“好了,今天也不早了,以后我们会有更多时间交流的。前方的路,将洒满你们逐梦的星辉。到了宜彝,我们就是一家人。作为家里的长辈,希望你们能快速融入这个家庭。如果遇到问题,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上的,都可以告诉我们,我们会一起想办法解决,尽到家长的义务。现在就先解决吃饭的问题,走,吃饭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