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好防汛工作,铁路部门全力以赴

2020-08-10 22:1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今年入汛以来,铁路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京广、京九、沪昆、焦柳、成渝、川黔、湘桂、武九、皖赣、峰福等铁路沿线降雨量是往年的2至3倍,部分线路区段发生水害断道险情。面对严峻汛情,国铁集团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中国新闻网)

多轮强降雨的袭击,让全国多地进入防汛紧急状态。面对如此严峻的防洪抗汛形势,铁路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各地防汛情况,采取各项有力措施,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全力以赴打好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这场硬仗。

牢牢把好安全关,众志成城筑防线。铁路部门周密部署,科学决策,把行车安全当作防洪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雨为令,闻讯而动,发生危及行车安全的水害或线路情况不明时,立即采劝拦停扣”措施,坚持宁可错停、错拦,不可错放、盲行的原则,坚决守住防洪安全最后一道关口。同时对防洪重点部位、关键处所加强看守、巡查、巡护力度,严格落实雨中雨后巡查看守制度,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处理机制和应对措施,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资金到位。

科学防洪新举措,精准防控保安全。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许多先进的技术被运用到防洪中来。铁路部门充分利用电子地图、无人机、视频监控等手段精准防控,消除盲区。一系列“黑科技”全方位帮助防汛抗洪工作,让防汛抗洪变得更智慧,也更加有成效。

滔滔洪水映初心,无惧风浪践使命。天灾不可避免,但是可以预防。对于防汛工作,铁路部门始终做到提前预警,充分准备,以动治动,为列车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值得我们称赞。(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