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柏坡站派出所着力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20-08-10 19:1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神华铁路公安处党委在全处开展了“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进行了“四梁八柱”的顶层设计和“路地联调工作室”这一化解矛盾平台的整体建设,西柏坡站派出所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反响。

一、坚持党建引领,践行“枫桥”精神。

西柏坡站派出所借助红色革命圣地的地理优势,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以化解辖区群众职工较为突出的“五大问题”为导向,以综治、民调、治保“三大组织”为依托,以民事调解、行政调解、刑事调解“三大调解”为抓手,制定各项制度,践行新时代“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精神。

二、坚持源头治理,打造“枫桥”警队

派出所积极主动与地方公安、法院、司法、劳动监察等单位签订框架协议,搭建路地联调工作室。运用这一平台,充分发挥综治领导组、治保会、民调委员会三轮驱动推动路地联调、多调联动组成调解团队避免矛盾升级反复,逐步从社会矛盾末梢处置转化为源头治理。从源头上降发案、稳秩序、促和谐,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派出所。

三、坚持群众路线,贯彻“枫桥”经验

派出所坚持人民主体原则,打破“等警上门”的工作模式,深入沿线村庄坚持走访到户的原则,用群众语言做群众工作,通过与群众唠家常的方式,开展扶贫助困、访寒问苦、看望空巢老人、关怀留守儿童等志愿者活动的方式,创新村庄、学校宣传的方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在和谐的氛围中完成走访登记工作,掌握真实的第一手资料。

西柏坡站派出所通过总结固化成果,打破传统思维,不断努力创新,将“新老结合”实践于各项工作中,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确保西煤东运通道的持续安全畅通和辖区治安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