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政工到新项目传经送宝

2020-08-06 20:3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任  伟

从7月31日开始,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集团贵广高铁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张资兴专程到集团所属二公司承建的成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部利用一周时间,对新组建的三、四、五三个分部的党支部书记和宣传报道骨干党建思想工作基础建设、工会工作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新闻采访写作等工作进行面对面的传经送宝。

现年61岁的张资兴曾任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已于去年退休,从1985开始从事宣传报道工作,继而又担任过集团二级公司党委和行政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职务。从事30多年的政工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先后在30多家报刊、20多家电台和电视台以及数十家网站等地市以上媒体发表多种载体稿件数千篇,曾多次被媒体和上级公司党委评为“优秀通讯员”,有近50篇稿件获奖,先后被8家媒体聘为特约记者,是集团公司公认的老政工。

该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成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所属三、四、五分部于去年底上场,所有分部配备的党支部书记过去都一直从事工程管理工作,很少接触党务工作,原来的两名报道骨干因调走和辞职,造成报道人员空缺。在工程即将开工,各项工作已经开始运转的关键时刻,为了让党务干部和宣传报道人员尽快进入角色并有序地开展工作,在公司总经理刘德的推荐下,项目聘请有着多年党建宣传工作经验的老政工到三个分部传经送宝,给三位书记进行业务工作的指导,对业余报道骨干进行宣传报道业务的辅导和培训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

在一周的时间里,张书记先后抽出两天时间对三位书记工作进行指导和业务交流,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开展三会一课,如何整理和建立工作档案,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如何发挥党组织的作用配合行政主管抓好项目日常管理和施工生产,如何组织开展好项目员工日常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如何抓好项目文化建设和阵地宣传等与书记职责紧密相联的工作;对项目新闻报道组成员进行新闻业务、新闻采访与写作基础知识的培训,带着报道人员到现场采访,给他们提供新闻素材,并出题目让大家做文章,给报道员修改文章,面对面地进行探讨和指点,让报道员直观地进行检查和对照,找到自己所写稿件与修改后的文章存在哪些不足和差距,便于写作水平的提高。

在此期间,张书记还深入到三个分部所承担施工的沿线进行察看,了解发现新闻素材,与项目其他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了解整个工程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的组织与安排,参加并采访了项目正在进行的新员工入职专业培训结业典礼和“导师带徒”结对子帮教协议签订会,写出了四篇有份量的稿件,先后在中国铁道网、铁路网以及集团公司和公司网站上发表。

(张光林  任  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