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积极参加法律合规暨合规官培训视频会 为施工生产保好驾护好航

2020-08-05 22:1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8月5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参建员工积极参加中国铁建股份公司2020年法律合规暨合规官培训视频会,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法律保障,为施工生产保好驾护好航。

视频会前,项目书记深刻解读了“合规”之内涵,它包含三层含义,第一层是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遵守法律法规,即企业要遵守公司总部所在国和经营所在国的法律规定及监管规定;第二层是企业经营要遵循企业内部规章制度,包括企业商业行为准则的规章;第三层是企业员工要遵守良好的职业操守和道德规范等。使大家明其涵义,领其实质,为视频会的培训抛砖引玉。

会上,股份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兼首席合规官王秀明对既往“合规”履行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指出了不足,并把脉问诊、对症下药,要求我们提高“合规”认知度,端正工作态度,扎实做好“合规”培训工作,提高员工“合规”意识,履职尽责;二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门别类做好“合规”工作;三要有的放矢,抓好问题整改,积极推动“1+9”合规制度体系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9”合规制度体系,是股份公司充分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发布的《合规管理工作总则》《合规行为准则》等10项合规制度,包含1个总则和9个分则的架构体系,它覆盖了中国铁建全员、全领域、全层级、全流程、全方位的“大合规”管理体系,它既是确保企业合规建设稳步推进的重要基础,也是企业适应外部监管要求的“指导书”,要求大家务必吃透、悟透、落到实处。

股份公司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刘兵就德国及欧盟的合规管理特点给大家进行了分享,一是企业领导人员非常重视;二是合规机构地位非常高,具有独立性和权威性;三是具有详尽的合规管理细则,明确防范、监控、应对三大职能;四是建立举报人保护制度,切实维护举报人权益。

受此启示,刘兵要求,一要全员必须树立合规意识、合规管理及经营理念,加大培育企业合规文化力度,提高合规人员整体素质,合规宣贯必须到位,人人重视合规、人人按合规行事;二要构建完善合规制度体系,它既是外部环境要求,亦是我们内部转型升级、提高竞争力的必然要求;三要落实企业管理人员责任,依法治企,合规经营;四要树立良好的企业合规形象,合规工作必须落到实处,否则将会遭到重创,就像当年西门子公司涉嫌商业贿赂被美国处罚13亿美元那样,经济受到巨大损失,企业形象也一落千丈,无法挽回。

律师康乂、刘臻分别从世界银行诚信合规体系及中国铁建合规管理总则、细则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提出合规和我们每个人都是息息相关的,哪怕是合作伙伴也不能例外,合作伙伴的不当行为也会影响到我们的行为,在经营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制止不当行为、必要时进行调查、然后认真矫正,将损失降到最低,以案例解读理论,并和与会人员进行案例互动,既深入浅出,又记忆深刻,便于操作实施。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合规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解决了要我合规变为我要合规的思想难题,对养成“时时合规、事事合规、处处合规”的良好习惯起到了催化作用,对公司的合规文化建设与项目防风险管控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对增强企业竞争力、提高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能力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