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湖杭铁路“主题党日+”新模式促进党组织新活力

2020-08-05 09:0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 陈兰州

8月4日,为深入落实公司党委“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双创先锋”、“党课开讲啦”主题党建活动总体部署,落实公司主管领导对于深入重难点项目基层党建帮扶和增强团队建设的要求,受公司党委书记万子兵同志的委托,在公司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和指导帮扶下,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湖杭铁路项目掀起主题党日热潮,以“常态、联合、特色、文化”为目标,在“+”上做延伸,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构建组织新常态,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斗志和热情,为施工大干凝心聚力。公司副总经理罗建军、党委组织部部长程波参与本次活动,并亲自做要求部署,湖杭铁路项目全体党员、优秀团员青年共计45人参加。

“主题党日+红色教育”

上午10时,项目党工委组织参与人员赴安吉孝丰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红色之旅党性教育活动。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进行了缅怀悼念仪式,公司副总经理罗建军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在肃穆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入党宣誓。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新四军天目山反顽战役纪念馆,了解了新四军史上一次重要而出色的反顽战役,也是浙江安吉革命史上光辉的一页的战役。

重温这段革命历史,让所有党员深切地体会到,今日祖国的独立富强来之不易,不仅让全体党员同志了解英雄,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

“主题党日+理论教育”

随后,全体人员走进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开展文化教育活动。大家沿着习总书记走过的村路,实地察看美丽新农村建设,真真实实地感受习总书记“两山”理论在安吉的践行。

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余村的主干道,深入了解了余村的发展历程、风土人情、生态经济发展以及未来建设规划,在文化礼堂认真观看了“坚持‘两山路’,奋进新时代”的专题纪录片,详细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提出的背景、深刻的内涵以及践行过程。

公司副总经理罗建军提出,习总书记提出的“两山”理论,对我们建造“精品工程、智能建造、绿色铁路“为理念的湖杭铁路建设有着深远的指导意义。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大力传扬“湖杭速度”“湖杭精神”“湖杭担当”,讲好“湖杭文化”“湖杭故事”。

“主题党日+党课教育”

下午16时,全体人员回到项目会议室开展了“党课开讲啦”主题党课教育,公司退休老领导姚尚明同志着重讲述了企业发展的光辉历史,特别是在讲到前辈先烈在面对艰难险阻时不惧危险、不怕牺牲、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故事时,“三度”声音沙哑停顿,令人动容,为我们奉献了一场教育“盛宴”,全体参会人员不约而同起立鼓掌表示由衷的敬意。随后,湖杭项目专职副书记李海涛同志以《谈信仰》为主题,从信仰的定义、为什么要有信仰和要有什么样的信仰为我们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党课教育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企业发展史、先进模范事迹等内容,加强了全体党员党性教育,引导了广大党员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继承企业光荣的优良传统,发扬企业精神,为湖杭项目施工生产的顺利推进凝心聚力。

湖杭铁路项目“主题党日+”新模式,促进了“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组织生活与“主题党日”的高度融合,推动了组织新活力。还为打造湖杭党建特色,创新开展“党建+”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政治功能,提升了服务职能,赢得生产经营与党建成果“双开花”。(李航天 陈兰州)

图1:全体党员在孝丰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入党宣誓

图2:全体党员在孝丰革命烈士陵园与党旗合影

图3:全体人员在纪念碑下合影

图4:全体人员深入了解余村“两山”理论文化

图5:全体人员在余村党群服务中心合影

图6:开展“党课开讲啦”主题党课教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