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发挥组织作用引导团员青年汛期强基础展作为

2020-08-04 22:2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各位团支部书记要发挥组织优势,引导团员青年主动学习掌握汛期行车的各项风险项点,严守作业标准,发挥出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汛期行车安全”8月3日,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组织开展“顾大局、强基储展作为”主题团日活动。

入汛以来,面对陕南地区连续出现的强降雨天气,该段充分发挥组织作用,从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入手,紧盯基础业务强化,全力引导团员青年在防汛主战场上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发挥组织作用,强化思想引领。该段西康运用车间组织18名兼职团支部书记开展“转思想、找差距、展作为”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集团公司周安全生产交班会精神,围绕团支部书记如何在段中心工作上发挥团支部作用、如何在日常工作中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等课题开展座谈讨论,进一步统一新任团支部书记的思想认识,引导团支部书记在团支部主动做“标杆”立“旗帜”,带领团员青年在段中心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紧盯安全隐患,夯实业务基础!针对西康线新丰镇-咸阳-新筑区段多、站场复杂、行车操纵要点多、汛期大坡道操纵难的特点,组织团支部书记及青年业务能手开展“行车宝典”梳理活动,分模块分项点梳理站场关键、安全卡控措施、应急处置办法。同时,针对28名新定职副司机,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夯基幢技术团课、“保安全”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副司机行车业务,全力当好司机助手。

围绕中心工作,展示青年作为。积极转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集团公司团委《给西铁青年的防汛动员令》,以团支部书记为骨干组建青年突击队,配合党员先锋队在汛期降雨天气下协助安康东终到机班补充机车砂量,确保运输组织安全畅通。同时,开展“顾大局、强基储展作为”团员青年防汛立功竞赛,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防汛主战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