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呼和分段 高举党旗跟党走 党员奋战在一线

2020-08-02 20:2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一份忠诚、一份坚守、在恒诺呼和分段各种岗位上,都有退伍军人的身影,他们从部队到岗位,始终都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将钢铁一般的“赤子心”和坚强意志投入到工作中,感染和带动着身边的工友,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作用。在疫情防控、防洪关键阶段,党员冲锋在前,广大干部党员员工尽职履责,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恒诺人的担当与奉献。

  恒诺呼和分段段长、党委书记坚持把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放在首位,时刻把职工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安全事务日事日毕不过夜原则。召开了防洪专题会,大交班会议等,对2020年防洪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北车间深刻领会“以防为主、防抢结合”的防汛方针和“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实施责任区域划分”原则,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将辖区内防洪责任区域分解到班组,落实到人头,对排洪沟的清理工作按日程进行了具体安排,并确定党员、团员、青年作为防洪工作的主力军,车间主任、书记领导为主要负责人带头实施。

  南站是唐呼线上的一座货运站,主要负责煤炭万吨列车的运输作业。南站与市区距离大概15公里左右。南站站区地区形势管内及其复杂,点多线长。副工长袁宝贵是一名退伍军人,他爱岗业,忠于职守。每次的抢修任务都与工长赵增军和同事们冲在前。遇到暴雨习以为常,他们穿戴雨衣继续检修和巡查每一个管内设备。黄豆般雨滴敲打在身上,汗水夹着雨水,但是干劲却从没有减退过。双手双脚被雨水浸泡起皮,鞋底磨破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他们却没有在意过,他们在某一个点位发现问题时反复的查找原因。带领党员突击队掏挖清理找到管路破损的原因、进行更换链接、彻底解决了病害,赢得了运营服务单位的赞誉。特别在今年工长赵增军也是北车间一名党员的发展对象。

  道北车站后街小二楼里有这样一支过硬的队伍,总是遇到多种类型复杂的检修任务。但他们能够在关键时刻最短的时间内排除万难,这就是党校工区。党校工区是2001年10月成立至今19年了。副工长付茂兴一名党员他始终坚持以军人标准要求自己,以积极的态度和忘我的热情磨砺初心,永葆军魂。他面对工作绝不拖延,保证材料的及时采购,保证有序入库。配合工长宋涛加班加点完成党校教学小二楼、党校教学角楼、呼和分段综合楼完成了补漏的工作任务。近期工作中副工长付茂兴感觉身体有些不适。在工友们的劝说下到医院进行了检查。每日还要打三次胰岛素,吃三次阿卡波糖片,晚上打重组干精一次。几十年如一日的他还时刻保持部队上的优良作风,遵守纪律,认真工作,任劳任怨,用他的话说:“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心爱’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胜利路工区工长王臣兴说起这名工长,有特点、在管理上、技术上让人折服。今年在参加完的疫情防控列车消毒作业中,他主动作为。在防洪一线主动上坚守岗位,开展辖区运营管内检查漏雨的渗水、屋面风害情况等。在副工长王忠英的配合下,他们每日听取当日的新闻预报、观云盯雨、分析当日的作业情况,掌握问题关键。在急、难、险、重的情况下,发挥着独当一面的作用。党员劳模工长王臣兴说“我们党员就是要有主人翁意识”要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真正做到让领导放心、企业安心,坚决做好新时期防洪保安全的捍卫者。

他们虽然脱下了军装已有20年,但是他们退伍不褪色,军人坚毅的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感染着每一个人。在各个岗位上依旧是确保安全生产的主力军。铁血雄心,英雄本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