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乘务员悉心照顾腰椎骨折旅客

2020-08-01 13:0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萱

2020年7月27日,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八组值乘的Z136次列车,乌鲁木齐站始发时,列车长李悦像往常一样在站台上巡视组织旅客乘降,这时站台值班员送来一名担架抬过来的特殊重点旅客,这名旅客是14车7号下铺,列车长和乘警在站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得将旅客抬上车安顿好。

经了解,该旅客姓李,今年56岁,是来乌鲁木齐跟团旅游的,在骑马过程中马受惊不慎从马上摔下,造成腰椎骨折,软组织挫伤,这一个意外李女士不得不中止了旅行活动,返回衡阳治疗休养,但接她的家人在中途兰州站才能上车,刘女士无法自主活动行走,列车长安慰李女士不要担心,列车上会提供特殊的服务照顾她。

14号车厢乘务员钱金萍,值乘的夜班,她都会时不时都会去查看询问李女士身体情况提供帮助,夜间忙完了就在包房外边凳上值守。

李女士躺下和坐起来都很不容易,但是一直躺着腰也很不适,隔上几个小时钱金萍帮助她起来坐一会,喝点儿水,躺下时也需要很小心,一个人抱着上半身慢慢放下,钱金萍就扶着李女士的腿和脚一点点抬上去慢慢放下。

钱金萍给李女士送水发现李女士不怎么喝水,交谈得知原来李女士她都忍着不敢多喝水,怕不方便上厕所,钱金萍耐心的告诉李女士:“坐火车本来就很干燥你一定多喝水,不要担心其他的,我随时都在,有什么需要您尽管叫我......”当李女士需要上卫生间时钱金萍在前面充当着李女士的“拐杖”稳妥小心得将李女士扶进厕所。

28日中午李女士的弟媳妇从兰州车站上车,李女士给自己弟媳妇说道:“多亏了这个乘务员的精心照顾,太周到了,不然这十几个小时我还不知道自己要怎么熬呢”李女士对钱金萍说“我坐了这么多次火车,大家都很照顾我,但是像你们这么热情细心的列车工作人员还是第一次遇到,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

经过31个多小时的旅程,7月29日15:21分,列车到达衡阳车站,李悦车长提前联系好站台值班员和担架,列车长同乘警和乘务员一起搀扶李女士走下列车,小心翼翼慢慢躺到担架上出站。

在这特殊时期,铁路人却一直默默付出,责任让我们舍小顾大,乘务员依然坚守,保持良好的心态投身在工作中。

钱金萍为上车旅客测量体温,随时提醒老人、小孩等重点旅客,勤洗手、多喝水,重点加强体温监测并做好消毒工作。同时,对厕所门把手、洗脸间水龙头、垃圾箱投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