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疫情抗洪汛 克服困难挺进 广州工务大修段圆满完成上半年大修换轨任务

2020-07-27 20: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伟杰  薛洲

7月3日22时32分,工程列车结束施工作业,沪昆线最后一段换轨结束,涟源至冷水江东线路安全正点开通。大修换轨115公里的任务,累计回收旧长轨14对,单点换轨效率提升至1.22公里。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工务大修段战疫复工取得阶段性胜利,实现了数量不减、质量不降,全面完成上半年任务指标。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广铁集团管内普速线路大修施工被迫延后且困难重重,随后到来的洪汛期,恶劣天气增多,连续降雨、高温、夜间作业等不利因素,再加上施工地段桥梁、隧道、线路小半径曲线多等,给换轨施工质量和安全正点都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该段党政工团各级组织,全面落实联防互控责任,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抗疫防线,全力应对复杂施工环境,统筹推进,破解叠加矛盾,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段党委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对后勤保障方面的信息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解决职工实际需求和问题。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纳入复工前的安全培训必学课程,提高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同时狠抓干部履职落责,派出疫情防控检查指导组抓好现场防疫盯控,做到施工车间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与生产物资同保障,防疫安全与施工安全双确保。

该段扎实开展“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安全大检查,定期开展安全风险研判,制定整改措施消除隐患、卡控现场安全。沪昆线涟源至金竹山区段施工环境复杂。为落实国铁集团、集团公司节支降耗、增收创效工作要求,通过优化集中修施工组织、工程车开行方案等,合理压缩施工现场劳动用工成本、间管费,严格控制基地生产用水用电,压缩设备检修费用支出等,换轨施工全面完成节支降耗任务目标。

该段工会开展下现场慰问、送清凉,召开职工家属保安全座谈。团委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青工座谈会等,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和集中修施工中做贡献。

(唐伟杰  薛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