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疫防汛勇担当,风雨同舟克时艰

2020-07-26 13:0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信莉

随着乌鲁木齐疫情再度来袭,7月17日,乌鲁木齐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市封闭管理,准备正常乘务的工作人员无法到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乌鲁木齐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十组此时正值乘在路上,听到消息后大家纷纷请战,表示愿意连乘确保乘务工作正常进行。虽然福州十组的乘务人员大部分都是老职工平均年龄48岁以上,但是大家团结一致,共抗难关,列车长吕玉稳代表班组全员第一时间向车队领导表达了连乘的决心。

      福州十组的两位车长要求乘务人员继续加强摸排工作要务必到位,加强宣传,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一心,继续抗击疫情。

      乘务中严格落实测温筛查。每日3次对出乘工作人员和全列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开车后协同乘警,对车内安全进行巡视检查,并对车内所有旅客进行测温;严格执行验票制度,全面排摸上车人员身份信息。严格落实车内通风消毒防控措施。每班3次对列车扶手、门把手、水龙头、洗面池、厕所等列车重点部位重点进行擦拭、喷洒消毒。重点区段增加消毒频次,加强疫情排查。为增强旅客自我防护意识,共同渡过旅途生活。加强列车广播宣传,定时定区段的向旅客宣传卫生知识和预防常识。

进入暑运以来,内地多省份天气多变,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们的列车在渭南西站至南阳站间滞留10小时左右,在滞留期间,列车长立即启动滞留应急预案。当列车乘务员听到车长对讲机传达了滞留信息时,每个车厢乘务员都开始用对讲机汇报车厢储水量、中转旅客等信息,并且安抚旅客情绪。每一位乘务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列车乘务员不断地对旅客进行安抚、做好解释、服务工作。车队干部孟广禧和列车长吕玉稳进车厢进行安全宣传、各处的安全检查、防洪餐料的检查。

       福州晚点11小时30分终于进站了,顺利的把全列旅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9号、10号车厢乘务员刚刚撤换卧具作业车站就放行了,衣衫湿透,却没有一句怨言,继续服务旅客。福州十组全体乘务人员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奋战到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