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南站项目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2020-07-24 19:2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路辉

近期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河南省防汛应急相应级别也由Ⅳ级提升为Ⅲ级,标志着当前已进入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 形势十分严峻。7月21日,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南站项目部迅速组织开展了一场防洪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该项目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

晚8时,演练正式开始。现场安全员郭五详首先发现险情,降雨量超过警戒线,他立即呼叫并组织作业人员撤出施工场地,建议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项目部防汛领导小组立即下达命令启动应急预案并进入应急程序。随着警报声的拉响,警戒组组员用警示带将险情区域隔离,禁止非抢险人员入内,并维持现场秩序;技术组迅速拿出抢险方案,组织人员进行勘察;疏散组负责对现场人员进行疏散,并转移现场物资设备;抢险组、应急组成员紧急集结,迅速对项目挡墙进行加固处理;后勤保障组立即启用应急物资及设备,迅速调配至各应急小组,保障现场应急物资设备充足。各小组严格按照演练方案、疏散、抢险抢救等步骤在紧张的氛围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晚10时,演练圆满结束。

在第二日召开的防洪防汛专题会上,该项目经理在总结中强调:要进一步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可使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演练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全面提升面对重大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