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高铁通信车间开展秋鉴作业

2020-07-13 22:3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春检秋鉴,是铁路通信维护工作的两大重要任务,一个是春运前设备检查,为的是百分百确保春运期间列车安全无恙,另一个就是秋鉴了,为的则是一年一度的设备大检查,就如同人一年总要做一次全身体检一般,要防止问题发生,并非只有等他出现,通信工检修作业的目的就是将问题扼杀在摇篮中。

铁路通信的所有业务大体分为电信号和光信号两个信号源,而秋鉴的首要任务,就是测试各个基站、中继站、直放站的每根尾纤收发光是否正常,若正常则业务传输均无问题,其次就是对各个站点的防灾、高频开关、ups的蓄电池进行放电试验,以此来判断站点后备电源是否正常,能否在发生紧急情况上由蓄电池供应上电,保证业务正常。

还有种种作业不胜枚举,秋鉴任务压力大、工作重、时间紧,在防洪防暑的季节,还要兼顾秋鉴,怀化电务段怀化高铁通信车间的每位职工都卯足了劲儿,定要确保设备安全无事!

怀化电务段

罗凯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