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衡阳商会大厦建设项目部喜迁新居

2020-07-13 08:3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在工地上,已经生活十多年。在中铁人意念里工地在哪家就在哪。遥忆往昔,天南海北的辗转搬迁历程,旧时旧景历历在目亦是刻骨铭心。时至今日,我所在的中铁四局一公司衡阳商会大厦建设项目驻地落成,具备入住条件,欢欣喜悦中点滴美好尽现。

项目位于湖南省衡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北侧与政务中心相邻,西临晓霞南街,东临华新南路。项目承建4栋建筑物,分别为停车楼、写字楼、公寓住宅楼。年后受新冠病毒肺炎影响,衡阳房市遇冷,项目已经历2次重大变更。项目领导班子一方面积极与业主、设计、监理、征拆办等相关单位,协商斡旋,做好合同、安全、合规风险的源头控制;一方面提升项目管理策划与标准化建设能力,以“千元节支万元增效”的理念稳控成本,以“追求本质安全、提升工程品质”为主线,抓好施工方案编策。

项目主要负责人在踏勘初期,为利于施工生产,将驻地选址在采霞街道10号一栋简易三层框架房。房屋经地面整平、内隔断、砌砖、粉刷、安装窗门、做楼梯等多道工序,简易装饰装修后,初具入住条件。在前期的施工筹备阶段,项目管理人员以租住民房、自己烹饪的方式,内控项目成本,也确保员工安全防疫。

一个项目一个家,家事无巨细,民主建家喜乐会常在。临建期间疫情前后,办公室、财务部、现场队长联合组成调查组,对周边的石鼓区、雁峰区、高新区广告宣传商进行市场调研,收回报价单,召集专题会议征询意见。最终,我们同比选用到最低价的广告厂商进行合作。湖南多雨高热,项目准备给员工购置床、办公桌椅时,日均气温36度,但是我们在选用上,一丝不苟采劝多跑多看、货比三家”的方式,确保生产生活用具的品质。

“我们昨晚组装了一款网购的木床,材质是楸木,款式简单大方,缺点是整体床板太单薄了。”在一次建家讨论会上,办公室臧芃祺如实道出网购木床的现况。

“我们调查的一款普通木床,挺结实的,材质可靠,外面是全包塑料薄膜款的。大家可以看下我拍的图集。”工程部张鹏磊提议道。

“湖南阴雨期过长,我们要给员工选一款性价比高、质量上乘的床。上面所说两款床,一个板薄安全质量性能欠佳,一个薄膜覆盖不透气,有损员工身体健康。所以我们还要再去市场看看。”项目主要负责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的话音刚落,大家的掌声响起来了。

从一场简单的选床讨论会里,看出项目员工节支的理念显著增强,也更深体会项目党政领导班子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深入人心。

“明天项目要挂门头牌了,我有点激动呢,打算正装出镜,在项目门口合影留念,生活要有仪式感。”7月9日晚饭时,满头大汗的队长贾大磊,从临租房的厨屋端出热气腾腾酸菜鱼,笑容满面的跟大家诉说内心幸福感受。

“那不如明天一早,咱们都统一穿着白色衬衫去留个合影呗。”办公室臧芃祺发出倡议。

“咱们郭总回郑州航空港棚户区项目了,等他回来我们再补拍一张吧。”副总工余仕发补充道。项目经理身兼两个房建项目的施工任务,今天新项目挂牌,他虽未能赶回,却让大家更深感知到他的勤勉敬业精神。

我记得在项目门头牌制作时,广告商设计3款流行色素的款式。办公室小臧将设计图案发送项目微信群,然后不厌其烦的反馈员工意向。经历热烈讨论,6次调整变动,一周后我们的门头牌制作成了。在7月10号上午淅淅沥沥的雨中,九点时门牌头顶红花端立门墙上,此时此刻伫立操场上,我们心潮澎湃的与临建协作队伍一起幸福合影。

喜迁新居前后,发生了诸多幸福生活小故事。诸如张鹏磊、臧芃祺,去花卉市场买绿植除甲醛,安装木板床;贾大磊跟协作班组长丁廷廷,在厨房操作间里精心摆放厨具;总工程师郑志阳、总会计师黄瑞,提出一个房间分隔后,将空调安置在办公与卧室中间,确保冬暖夏凉,为员工创造舒适家境;搬家这天,工程指挥车司机陈文玉擅长打包,他拿着红绳子,来回奔劳有忙必帮;总经济师郑伟霞在搬家这天,繁忙之中抽空发面和面,蒸了三笼馒头,传递出祝愿项目蒸蒸日上、红红火火的美好心愿。

一个幸福的家,互助互爱、文明和谐是最好的家风传承。在一公司衡阳商会大厦建设项目部,精心筹划开展临建施工、顺应市场变化做好内控风险防控、优质甄选采购优质家居、组织员工乔迁新居的过程中,我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彰显出四局人爱家的好风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