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以“五力”为抓手全面提升项目办公室综合能力

2020-07-04 20:3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辉兵

据按照集团公司加强子公司“十大能力建设”要求,有效落实公司办公室标准化办公规范,及基层项目办公室标杆建设,中铁二局四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以“五力”为抓手,全面提升项目办公室综合能力。

一是丰富“脑力”。项目部采劝集中培训+自学”方式,自上而下互助交流,分级指导,跟踪培训。一方面根据综合办公室人员职位、业务实操能力、参加工作时间等分类情况,制定“一般培训+挑战培训”培训分级方案。项目根据方案按周、月、季进行培训、跟踪考核,鼓励表彰“优秀之星”和“进步之星”。另一方面利用“学习强国”、主题读书会、微信公众号、职工夜校等平台进行交流学习,开展“课堂互动+实战演练+课后分享”,切实给办公室人员“充电”。二是提升“脚力”。项目部定期不定期组织办公室人员到生产一线,利用“岗位大练兵”、领导检查、党团活动等契机,走出办公室,到施工现场踏看学习,思想调查分析,了解一线员工工作、生活动态,熟练掌握各个工点职(民)工人员情况及各个施工工点的实际情况,基本了解各个施工工序的运转情况。三是巧用“口力”。项目部通过工作交叉轮换,着重提高办公室人员的综合协调和语言表达能力。根据项目办公室人员初步分工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工作岗位的调换,让每个办公室人员不仅对办公室各项业务“不陌生”,更着力提升办公室人员的综合协调能力。项目部组织“我来讲奉献”“金甬先锋演讲”等竞赛活动,让办公室人员轮换组织策划并参与其中,从而有效发挥项目办公室人员“润滑剂”作用。四是突出“笔力”。项目部着重强调办公室人员的文字写作能力,项目书记牵头组成办公室写作小组,根据每个人实际写作能力情况,进行“覆盖全面+侧重提升”,定期不定期,按周、月、季度逐级分劈下达金甬快讯、微信公众号、经验信息、政研论文等任务。建立专门写作微信群,进行《简报》、《铁道建设报》,《企业党建秘书》、“学公文”等微信平台进行交流总结。五是开阔“眼力”。项目办公室积极主动加强片区交流互动,参照比对学习,形成横向比拼。同时办公室以党支部书记牵头,利用“党建联盟”、“企地共建”交流合作契机,强调“走出去”学习,开阔业务视野,学习借鉴地方政府、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国营单位等办公室工作经验,扩大学习范围,形成纵向交流,夯实学习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