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五个到位”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2020-07-04 20:3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辉兵

据自进场以来,中铁二局四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征拆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持续发力,“五个到位”抓落实,着力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有效保障工程建设按期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指导到位。项目部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专职征拆人员和作业队队长为成员的征拆工作小组,全面负责项目部的拆迁工作;同时编制并下发《项目部征地拆迁施工手册》,明确征拆任务,制定征拆计划。二是分段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征拆工作小组征拆人员与架子队队长匹配分队,细化各项具体工作,定期召开征地拆迁专题分析会,研究问题,商讨对策,任务分劈到人,工作分段落实,人员分工明确,责任压实到人。三是后勤保障,资源配置到位。为确保征地拆迁工作有序推进,项目部办公室为征拆人员优先分派车辆,方便工作有序开展;项目部各部门及各架子队全力协调配合征拆工作,根据需要主动派出人力、机械配合搬迁具体工作,保障好征拆工作的后勤服务。四是路地联动,沟通协调到位。项目征拆人员吃透政策,依法征迁,主动加强与业主、地方政府、国营单位的联系沟通,互相提供方便条件;主动开展“友谊篮球赛”等路地党建共建活动,寻求征拆工作破困解难的突破口;按照地方习俗,文明拆迁,注重沿途及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协调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加强征拆政策宣传,登门了解掌握农户的思想动态、主要诉求,针对搬迁农户的实际情况,细致分析,做到以情动人,感情征迁。五是横向评比,激励考核到位。项目部针对征拆人员的工作负责范围,设立奖罚措施,围绕征拆人员阶段性分劈任务,根据作业队征拆工作的先后、难易程度,以征地完成总体情况、分劈任务完成情况及路地关系和谐情况等多项横向评比指标,进行综合考核,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给予一定的物质、精神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