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渝怀二线铁路甘溪站正式投入使用

2020-07-02 22:4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忠明

7月1日下午16点40分,从重庆北开往秀山的5609次列车缓缓停靠在甘溪站新建3道,标志着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甘溪火车站正式投用。这是继麻旺站、酉阳站新建2站台投用后,渝怀二线铁路酉阳段第三座开通的区间站。

泔溪站改工程是渝怀二线铁路酉阳段高风险、重难点工程。站内管线密集,施工部位最近距离营业线不足1.5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站改施工以来,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涪秀项目部紧密结合现场实际,抓重点破难点化风险点,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细化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合理组织施工生产,确保了甘溪站改施工有序推进。为了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使用角钢、钢管架,外加堆码沙袋等措施,对紧邻既有线的接触网杆和电缆线实施硬隔离防护;采取机械加人工的方式,一点一点的抠,一锤一锤的敲,硬是将站内一处高于既有铁路25米且紧邻既有线的高边坡削平,开挖方量2万余方,为完成业主下达的节点工期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甘溪车站原有正线1条,到发线2条。由于泔溪站既有设备不能满足渝怀二线引入后的需求,需对既有泔溪站进行改造施工。甘溪站改施工主要包括既有1道升级、新建3道、拆除5栋共1300平米既有站房、道砟换填、既有涵洞接长等作业,改造后甘溪站内正线2条、到发线2条。

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渝怀铁路涪陵至梅江段增建第二线站前工程七标六公司管段施工里程全长28公里,其中正线路基长24.7公里,站改工程3座,隧道1座,桥梁工程4座。自2月23日复工以来,涪秀项目部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收尾施工进展顺利。4月30日,管段内路基全部交铺;5月11日,酉阳站新建2站台投用;6月27日,管段内两座大桥顺利架设19孔32米T梁,工程线里程超过18公里,预计7月15日到达K383换边点,完成酉阳段架梁铺轨作业。

甘溪站如期投用,为渝怀二线酉阳段顺利开通创造了条件。目前,涪秀项目部管段内酉阳站改第二阶段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酉阳站改施工将于7月初全面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