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多措并举保障暑期用电安全

2020-07-02 22:3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云章 张 辉

针对暑期设备用电负荷增大的实际情况,安康机务段通过开展关键设备整治、加强值班抢修等有利措施,保障暑期行车设备供电安全稳定。

该段每日重点对与行车调度指挥有关的设备电源进行巡视,检查接线端子烧损及导线发热等影响正常运行的情况,及时处理影响供电安全的设备缺陷。加强段内公共电气线路和配电箱管理,安排电力工每周对管辖区域电线路进行日常检查,确保设备设施齐全、运转良好、使用正常。严格落实《配电箱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组织对天车、不落轮镟床设备等关键设备进行整治,重点对机车检修库、机调室等行车重地各配电箱内空气开关端子、接地连接处进行整治处理,对接线端子发热、空开与容量不匹配等问题组织整改,最大限度减少停电造成的影响,保证行车调度及降温设施的可靠供电。及时公布电力值班和设备故障报修电话,实行电力班组双人双岗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调整配齐足够的抢修人员,并对储备电力设备抢修用料、机具定期清点、补充,做到发生电力故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赶赴现场,及时有效处理,将电力故障影响降到最低。

在此基础上,该段建立供电、电力设备定期安全质量分析机制,每月组织召开安全质量分析会,分析解决各类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图文并茂进行重要缺陷分析研讨,总结经验教训,细化制定整改措施,并邀请专家进行电力知识专题讲座,实现运行管理的持续改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