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西铁工程公司四措并举增强防洪抗灾能力

2020-06-30 22:3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进入汛期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铁工程公司针对施工防洪工作特点,坚持防大洪、抗大汛思想,通过完善防洪机制、排查整治隐患、开展防洪培训、落实防洪制度等措施,进一步加大防洪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增强企业防洪抗灾能力。

该公司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洪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铁路施工防洪工作管理实施细则》,明确防洪工作总体要求、责任目标、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措施等内容。分类别制定了防洪应急预案,细分了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子(分)公司、项目部的工作职责,规范了日常管理要求和应急处置流程,确保防洪任务落实到位,管理规范。

该公司坚持防洪关口前移,组织专业部门对9处铁路下穿、上跨和路基开挖施工的防洪工作开展拉网式排查,认真评估施工防洪隐患。建立了防洪安全问题库,逐项分析原因,制定出防洪安全补强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限期整改,确保防洪隐患落实到位。帮教防洪重点施工项目完善防洪预案,组建防洪抢险突击队,打牢防洪基础!

该公司利用安全分析会、班前会等时机,组织施工防洪培训,对施工防洪工作进行交底。组织开展防洪考试和防洪急演练,让防洪理念和防洪知识深入人心。开展了“查找防洪短板,确保施工安全”专题讨论,组织干部职工共同分析防洪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明确症结根源,引导职工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全力确保汛期安全。

该公司严格落实汛期防洪制度和汛期各项施工安全措施,提前对强降雨天气进行预警,坚持落实日常检查、雨中雨后检查制度。全面清理排水沟,加高施工围堰,对消耗的防洪物资进行补充,对大型防洪机械、抽水泵、发电机等进行热备,确保状态良好,应急有备。通过“天眼”对关键施工项目的防洪工作进行盯控,动态监控施工防洪动态。(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