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江西喜迎新铁路 抚州经济将腾飞

2020-06-30 21:3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江西简称赣,古称豫章,江西部分地区属海峡西岸经济区,境内有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也是亚洲超大型的铜工业基地之一,有“世界钨都”、“稀土王国”、“中国铜都”、“有色金属之乡”的美誉。这里一个适合旅游的好地方,境内拥有众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接近广东、福建等地区,周围的人到这里观光旅游,促进行业的发展也带来一些发展的机会,它的省会城市南昌全国有一定的知名度,发展的前景也是可以预测的,只是,江西省省会南昌之外,其他城市四线城市,而是经济发展滞后,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当地的交通发达。

但是今天介绍的这个不起眼的小城市,抚州市,终于迎来的一条铁路,这条铁路连接福建、江西抚州,经过这条铁路已经建好的京九铁路连接,连接了全国铁路网络,完善的交通网络,平民终于实现直达长三角,珠三角的梦想,抚州的未来经济发展和经济腾飞。作为一个的4线城市,抚州旅游资源丰富,但是交通不便,因此这个地方没有什么人注意的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铁路的建设,形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方便到这里观光购物住宿等。

此次项目的建成给当地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收益,吸引人才,建设家乡,吸引投资,开发旅游资源,改善当地的生活基础设施,进一步致力于创造干净美丽的城市,旅游观光业的发展的基础!抚州也有很多高新技术开发区,希望这条铁路的建设能给这些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要想富,先修路,不仅仅是一句口头禅,更是实实在在的一个发展目标。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纲要提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建设成为一个交通强国。交通强则发展强,发展强则经济强,近些年来长三角与江西的经济联系日渐紧密,对经济协调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继续完善江西铁路的建设,将会为接下来江西地区的发展再上新的台阶增添动力。(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