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于细微处保安全

2020-06-28 22:1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绍阳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

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

唐代诗人杜荀鹤这首《泾溪》描述道:在危险的河流地段常年不会听说有人、船等倾覆,但是在平缓安全的河流地段却经常听闻有沉没事故发生。就如老人经常说的“平地才会栽大跟头”所以往往看似觉得安全的地方,不经意间被人们忽略的细微之处才更容易让人放松警惕之心,从而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故。如今人们的安全意识已经很大程度的提升了,可能就是细节的地方还不太在意。俗话讲“细节决定成败”,在安全方面我们一定也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进而保证我们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我们铁路系统中更是要将细致入微体现的淋漓尽致,更好的保护人民和国家的安全。

保证安全需要自下而上大家的集体努力,从职工个人而言,首先积极学习安全规章制度并运用到具体的工作生活中去,严格要求自己,杜绝出现侥幸心理。其次要经常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安全演练、安全知识讲座,安全宣传等活动,掌握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方法,培养应对危险的决心和能力。最后从生活和工作的各个方面完善自己,敢于同危险隐患作斗争,从细微之处做起,立志做一名严谨细致的新时代优秀铁路人。从领导层面讲,多组织安全类学习检查活动,特别是从平时会忽略的地方入手,检查方方面面,各个角落都不放过。关于“安全”这一主题开展多种活动,例如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宣讲、网络宣传咨询等,各单位设置相应的检查组,积极开展大检查活动,建立问题库,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组织职工进行安全学习,及时组织职工进行安全问题讨论,建言献策,保安全,一起为安全大业而奋斗努力。

安全问题还是重中之重,无时无刻都要提高警惕,打起十二分精神。我们铁路要接受的考验还是比较有压力的,我们各位要团结起来一起努力,对于人身安全,行车安全,供电安全,装卸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持之以恒。“春风频动处,日日报平安”我们不管春夏秋冬都会无时无刻为人民和国家的安全保驾护航,每天带来平安的消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