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安全生产月”活动精彩纷呈

2020-06-28 21:4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凯

6月,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多形式推进主题宣讲教育,通过安全知识竞赛、应急处置演练及安全隐患排查,增强职工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全力保障职工人身安全及运输生产安全。

该段利用电视台、公众号、钉钉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举办安全主题演讲、座谈反思、职工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开展人身伤害事故案例的再教育,确保入耳、入脑、入心,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该段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组织开展行车、人身、消防、路外、特种设备、有限空间和急性中暑等应急演练活动,紧密结合风险特点构建演练情景,针对薄弱环节设计演练内容,着眼最大实效确定演练方法,全面提升职工应急意识和先期处置能力。

同时,该段抽调职工代表组成劳动安全专项检查组,深入生产一线,重点检查整治职工两纪、作业防护、岗前教育、道路交通等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和存在突出问题,落实责任主体,定期跟踪整改,全力确保作业人员安全健康。(高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