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团委开展“安全生产 青年争”先主题团课教育活动

2020-06-27 23:1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6月是国家安全月,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团委积极落实上级领导安排,决定开展“安全生产 青年争先”主题团课教育活动,提醒运输处全体团干和青年员工做好安全工作,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确保运输处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由于运输处人员分散的特殊性,结合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运输处团委研究决定创新此次团课开展方式,各团委委员统一在“线上”进行授课,全体团委委员选好题后提前录制好讲课视频,再将视频统一整理下发。本次主题团课内容多样,各团委委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撰写团课内容,涉及生产安全、行车安全、后勤防火防电安全、出行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配合案例和PPT展示,更加生动直观地展示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本次团课教育活动增强了运输处全体青年员工危险源辨识和排除安全隐患的能力,切实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同时线上授课极大的利用了广大青年员工的“碎片化”时间,同时减少人员聚集,利用手机端或电脑端可以做到随时随地进行学习。电力队的一名青年副司机说:“我经常跑车,几乎没有参加过正经的学习会,但是这次在线上开展的团课我赶上了!因为它就在我的手机里,我想学的时候掏出手机经行啦1

运输处团委始终要求全体团员和广大青年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为运输处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