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铁路的永久主题

2020-06-23 20:4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丹丹

近期,“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活动正在开展中,作为铁路员工,我们深入学习安全的重要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这句话也时刻铭记在广大铁路职工的心中,从铁路运输的管理到铁路职工的言行,都是将安全放在了首位。

对铁路运输来说,安全生产是第一位的,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铁路安全文化对于铁路既是一种现代安全管理理念,又是一种有效的安全管理手段,既是加强铁路安全管理的需要,也是适应铁路改革的需要。打造适合铁路自身发展的安全文化,能促进铁路走出安全管理误区,确保安全教育到位、安全组织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安全标准到位。

在目前,运输安全还不能完全依托先进设备和技术得以保障的情况下,要确保运输生产的长治久安,就必须坚持现代管理的发展方向,当前铁路安全要素和形式变化的基础上,创新铁路安全管理的重要措施,是新时期强化铁路安全管理的必中之路。而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时刻摆正自己和职工群众的位置,通过文化的有效手段和文化的气力去引导职工、凝聚职工、鼓励职工,促使职工把规章熟记,着力规范服务行为、强化岗位责任、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把安全生产作为自觉自律自动的行为,把企业的安全融入个人的理想,使安全生产有序可控,运输安全正点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