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2020-06-20 18:5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娅楠

对铁路运输来说,安全生产是第一位的,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

对于铁路而言,安全文化既是一种现代安全管理理念,又是一种有效的安全管理手段,既是加强铁路安全管理的需要,也是适应铁路改革的需要。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安全生产领域中没有"下不为例",所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可以这样说只有负责任的安全才称得上是生命的保护神!

做安全工作需要责任心,责任心多一分,危险就少十分。

列车广播、列车工作人员利用报纸、安全知识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铁路法》等法律法规,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结合全路开展的“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专项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升职工安全素质,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促进铁路旅客运输安全持续稳定。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人身伤害事故案例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强化广大群众安全意识。

列车长、乘警,

为乘务人员讲解消防灭火器材,紧急制动阀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

加强乘务员对紧急安全操作规程的演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培训,提高乘务员的安全、服务意识。

安全发展,国泰民安,我们要月月都安全,天天都安全,时时刻刻都安全。

"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是多少家庭对亲人的关切。所以我们要视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日常安全生产活动的一部分。安全生产月应是我们日常安全生产的一个缩影。只有这样,安全生产概念才能灌输进每个人的心中,安全生产活动才能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