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党委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 周安全生产交班会议精神

2020-06-17 13:1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柯昌军

连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党委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周安全生产交班会议精神,围绕防洪防汛、隐患排查、设备整治、职场管理等重点任务,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准确把握形势要求,对标找差,查缺补漏,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段党委将会议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职工政治学习重点内容,做到逢会必讲、逢人必谈,引导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提振士气。组织融媒体工作室成员认真梳理会议内容,编发宣讲提纲,通过微信、钉钉等平台进行推送,制作专题展板,在宣传阵地开设专栏扩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为确保会议精神及时准确传达到生产一线,该段党委通过自上而下的层层宣讲模式,组织段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党支部和包保车间,以座谈会形式带头宣讲;科室负责人按照专业分工,以政策解读形式开展专题宣讲;车间班子成员以交班会、班前会、学习会等形式开展巡回宣讲;班组长充分利用工余时间,以“面对面”形式开展现场宣讲,确保人员全覆盖。

该段党委对照“18个为什么、是不是、该不该”,以“怎么抓”为重点,组织科室党支部开展讨论,从顶层设计环节找准“抓手”。结合防洪防汛、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任务,看“安全基础牢不牢、作业标准严不严、节支措施实不实”,以“怎么落”为重点,组织车间党支部开展讨论,主动作为找准“落点”。结合节支降耗、经营创效等难点,以“怎么干”为重点,组织班组党支部开展讨论,引导职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从节约一滴水、一张纸等小事做起,形成干事创业合力。

为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该段党委紧扣货车达速、货运增量等目标,开展“规范列车操纵,力保货运增量”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大运输”“大安全”理念。结合设备质量、成本支出等重点任务,开展“整治设备质量,践行节支降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转变思想,控成本、提质量。持续推进乘务员免费就餐和职场环境整治工作,广泛开展“后勤保障我当先、职场管理我在行”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后勤不后站、服务保一线”,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