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建带团建提升青年”生力军”作用

2020-06-17 13:1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作为团支书,是否发挥青工与车间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是否主动学习并传达段上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是否积极收集青工诉求建议并及时反馈?” 6月16日,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团总支组织开展“转思想、找差距、展作为”主题团日活动。

“张董事长的这十八问,解答了当前基层到底该怎么干?想通过这样干解决什么问题,进而从思想上统一认识,凝聚职工主观能动性”车间党总支书记张炜组织与会青工学习集团公司周安全生产交班(扩大)会议精神,讲解新时期工作形式和要求,组织团员青年一同观看了第4期《安机新闻》。并针对团支部书记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作用开展专项座谈,引导团支部书记对照岗位职责找差距,谈认识,展作为。

今年以来,该段不断强化青年培养工作意识,深化青年发展平台建设。按照段党建带团建工作整体要求,段团委先后开展大学生工作座谈会、上半年团委工作总结会,十大优秀青年表彰会。指导各车间党总支积极开展党建带团建座谈会、团支部书记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查找不足,总结经验。

通过科学调整党内品牌“青工北斗航擎站”的“十个一”活动内容,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和现场需求增加新工才艺大赛、新媒体应用评审活动,确保“十个一”工程与时俱进。加入青工岗位业务的梳理赛教活动、先进带后进的结对活动,促进“十个一”工程持内容与时俱进,航擎站品牌持续导航。

该段从组织构架强化团支部作用发挥,通过前期现场调研,问卷调查,制定了《安康机务段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的补充意见》,针对各运用车间团员人数多达到300余人,而团支部只有两个的现状,大胆尝试以指导组为单位划分团支部,先后指导各运用车间团总支开展团支部结构调整,组织开展团支书记竞聘,经过笔试与面试环节的综合考评,分别选拔出18名团支部书记,并制定团支部书记考核管理办法。

该段不断强化青年成长平台建设,通过组织新任团支部书记到段团委、车间党总支轮训学习,增强基础团务知识储备,提升思想站位和工作积极性。通过组织团支部书记主动融入指导组,协助指导司机开展安全专题座谈会,典型事故案例学习传达,行车安全专题大讨论,提升团支部书记的沟通协调能力。与此同时,积极向段党委推荐有组织协调、文案写作、播音主持、视频剪辑等爱好特长的青工到段融媒体工作室、安机电视台锻炼提升,展示自我。

“下一步,段团委将分批开展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增强团支部书记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发挥团支部书记在职场管理、安全行车等重点工作上的积极作用。”该段团委副书记黄志伟在座谈会后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