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信基站的“美容师”

2020-06-15 18:4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照发

铁路通信基站是负责无线信号的收发,提供无线传输资源,由基站相关设备组成的数字移动通信系统不仅实现无线列车调度,铁路区间移动通信等语音功能,同时还承担了车次号校核信息、调度命令、列控信息传送等无线数据通信任务,因此铁路通信在铁路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近日,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高铁通信车间文昌高铁通信工区,为了确保通信基站的相关设备安全,排除基站周边的隐患,文昌高铁通信工区副工长李远飞作为负责人,带领工区职工对管内基站进行砍青作业,海南的气候非常适宜草木生长,对基站院落内的杂草进行清理显得非常有必要,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早上九点钟,天气炎热,副工长李远飞和职工一起在仓库准备砍青工器具,每个工器具都做好了标签,作业前清点并记录了工器具数量,避免砍青时遗留在基站,清点完工器具和人数后就准备出发了。虽然是炎热的夏天,但大家的活力不减,每个人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汗流浃背,很快,一个小时多后,就处理好了一个基站的杂草和树木,稍作休息,填饱肚子,就往下一个基站继续砍青,大家都铆足了劲,放弃了中午休息时间,拿出了不干完绝不回去的精神继续作

业。终于赶在下午两点前完成了最后一个基站的砍青任务,大家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砍青结束后,清点人员和工器具齐全无缺。

为了确保通信设备的安全,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排除通信基站周边隐患,消除消防隐患,他们在通信基站做起了“美容师”,他们既是通信技术能手,也是通信基站的“美容师”。(王照发)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