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海口市政项目部做到防暑降温和施工生产两确保

2020-06-15 18:3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徐龙

面对当前高温炎热的天气,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海口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部坚持一手抓防暑降温,想方设法给一线施工作业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一手抓施工生产,采取合理的办法规避高温风险,科学有序地组织生产,既不让一名员工中暑,又确保节点工期按计划扎实推进。

按照海口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建设单位的规划,这个项目部承建的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必须今年底全部完工并达到通车标准,由于因前期征地拆迁滞后造成部分工程无法按期开工,使工期受到一定的影响。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目前虽然是施工生产的黄金季节,但海南早来的高温却成为制约施工生产的“瓶颈”。为了既有效地防止一线员工中暑,又确保高温期间施工生产按照计划顺利进行,早在5月中旬,该项目部就购买了大批防暑防温药品和物品发放给一线生产的每一名员工,食堂每天熬制了绿豆汤送到工地和施工现场,准备了冰镇西瓜让员工中、晚饭期间享用。

以海南城建集团海口市路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韩江和该项目经理华伟庆组成的项目临时党支部,也十分关心高温下施工生产的员工,他们于6月12日上午带着矿泉水、饮料等防暑降温物品,专程来到施工现场各工点,冒着高温看望和慰问一线生产的员工,将防暑降温物品亲手送到一线作业人员的手中,并提醒和告诫工人们要注意做好高温天气下的自我防范和保护,确保安全,谨防中暑。

在抓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该项目也注重调节高温施工作业的时间,延长午间高温的休息时间,把有效的作业时间尽量安排在早上和晚上时节,以调整作息时间来保证每天施工作业的时间和生产计划的落实。(张光林 徐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