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全线提前率先完成全部工程任务

2020-06-12 20:0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6月10日,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工程经过三年多艰苦奋战,终于安全顺利地完工,比建设单位计划6月底完成的总工期提前半个多月,成为全线10个土建标段率先完成全部工程任务的标段。目前全员全力以赴地进行工程内业资料与工点实物申报验交的各项准备工作。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是深圳市西东向的一条外环快速干线,是深圳市干线公路网规划中的深圳市第三圈层各主要功能组团及中部组团的快速联系通道,同时是广东拾九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主骨架网中的加密线。这个项目部承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第八标段位于深圳国际低碳城内,全长约5.9公里,标段沿线主要的构筑物有隧道1座、桥梁16座、互通立交2处、涵洞19座。其中红花岭隧道是全线四座隧道线路最长,且隧道顶部是深圳垃圾处理场;深圳国际低碳城1号大桥互通匝道桥7座25联80跨和石油及天然气管道60多米高的高边坡防护工程因安全风险高、施工难道大而被建设单位列为全线的重难工点,倍受业主的关注。

工程于2016年底正式开工后,该项目坚持把安全防范、质量管控和环境保护工作放在第一位,在确保安全质量无事故,环境保护达到规定标准的同时,采取多种举措提高工效,加快进度,保证节点。三年多来,不仅没有发生任何安全质量事故,而且打造标杆亮点工程6个,成为全线参观学习的样板,工程进度和节点工期都比建设单位计划提前完成,在深圳市安全质量监督检查站、深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和深高速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业主)的多次综合检查和考核中都受到充分肯定和好评。

据悉,外环高速是深圳高速公路网中最长的一条高速,建成后与深圳的10条高速公路和8条一级公路互联互通,将有效加强珠三角南北方向的高速公路主骨架联系,并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网整体效益,对改善交通运输状况和投资环境,促进深圳、东莞、惠州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社会经济繁荣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