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2020年群安员、班组长青安岗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2020-06-12 19:5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莹娟

6月11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2020年群安员、班组长、青安岗技能竞赛在西安顺利举办,来自公司各单位的10支代表队40名选手参加竞赛。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工委副主任、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毅飞,一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和建平、副总经理武成斌、公司相关部门及西安航天市政管理服务站项目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和建平宣贯了公司《关于深入开展“群安365,幸福回家路”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他强调,“群安365·幸福回家路”,旨在发动以群安员、班组长为代表的全体员工,在施工生产中积极发挥群众安全监督作用,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落实安全质量“管”“监”责任。“365”即:三个紧密围绕,六项具体工作,发挥五种作用,“365”同时也寓意企业安全生产每一天;“家”寓意幸福美满。通过主题活动,促进全体员工融入企业安全生产,通过构筑幸福美满的回家之路,共同促进“幸福企业”建设。

武成斌作了讲话。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安全是企业常抓不懈的系统工程。他对安全质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意识,高度重视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二是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三是坚持文明施工,树立企业形象。他强调,希望通过此次竞赛在全公司营造人人学安全、讲安全,事事要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浓厚安全生产氛围,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上,全体参赛人员进行集体宣誓,评委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西安航天市政管理服务站项目党支部负责人致欢迎辞,公司工作部副部长查磊主持活动。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比赛和现场竞赛两部分,分别考察群安员、青安岗岗员的理论基础和现场隐患排查能力。竞赛内容涉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施工技术标准、工艺流程管控、施工方案、技术交底和危险源辨识,安全操作和安全常识,安全应急处置等。现场竞赛中,参赛选手在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服务站项目参加现场模拟隐患排查及“强监督、筑防线”安全小课堂。

知识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竞赛现场,选手们沉着思考,冷静答题,各队比分此起彼伏,进入抢答环节后,激烈的气氛达到高潮。

经过角逐,最终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服务站斩获第一名,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宁石项目部、东兆余筹备组荣获第二名;西安航天基地城市提升改造项目部、新伊项目部、西安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筹备组获得第三名。

本次竞赛评委组由公司安质部、工程部、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西安航天城市管理服务站项目部全体员工及机关本部职工百余人观看现场竞赛。

一公司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公司“两会”精神,围绕年度生产任务目标,持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深入开展“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活动,充分发挥群众安全监督在施工生产中的促进作用。此次群安员、班组长、青安岗技能竞赛活动是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公司生产一线群众安全生产和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工作,有力提升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企业安全质量全面受控,保障公司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