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北项目部召开“大干60天 确保武汉北V场7.30节点目标”动员会 吹响总攻号角

2020-06-12 19:3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晓妍

6月8日晚,中铁七局武汉北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和协作队伍负责人召开“大干60天,确保武汉北V场7.30节点目标”动员会,为全面落实武汉铁路局关于武汉北扩能改造工程7月30日完成全部铺轨工程、8月30日完成开通的目标要求和推进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及武汉公司“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活动吹响了总攻号角。公司副总经理、湖北区域指挥部指挥长冯明辉,副指挥长王会元参加会议,并提出指导要求。

会议首先传达了武汉铁路局关于武汉北扩能改造工程7月30日完成全部铺轨工程、8月30日完成开通的节点目标要求和区域指挥部大干100天生产要求,宣讲了武汉北扩能改造工程的重要意义,对大干60天的施工组织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上,项目经理王景寿结合现场生产实际,对大干60天进行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打赢“大干60天”攻坚战目标,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上下齐心,充分调动全体人员的积极性,全力确保节点目标实现。二是狠抓重点,加强领导,合理组织,一手抓生产组织,一手抓安全管理,在大干期间,生产节奏快、工作任务量大的情况下,要特别重点做好地下光电缆防护、股道卸料人身和机械安全防护等环节,既要完成节点目标,还有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三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以服务现场生产为原则,认真抓好食堂工作、车辆管理工作和防暑降温工作,保证全体参战人员以良好的身心健康状态投入施工生产之中。四是确保资源到位。相关部门和各协作队伍要根据施工组织进度计划,提前策划和落实生产人员、物资供应和设备投入等,为实现每阶段节点目标提供资源保障。

武汉公司副总经理、湖北区域指挥部指挥长冯明辉对大干60天提出指导意见。冯明辉首先肯定了项目部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项目部克服疫情影响,行动迅速,快速建点,快速进场,快速打开施工局面,全体员工和参战协作队伍白天黑夜抢进度,现场生产和外部协调有力推进,工程整体进展顺利,成绩显著;冯明辉指出,武汉北编组站是世界第二大列车编组站,也是武汉铁路局提高运能的重点工程,能够参与这种标志性工程的建设,全体参战人员都要感到荣耀和自豪,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高标准按期完成任务。结合武汉北工程特点,冯总对大干60天的施工组织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到五清楚。面对材料进场量大,工序流水性强的特点,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和协作队伍要清楚各自的工程量、作业面、材料、施工方法和时间要求,超前预想,提前安排,确保工程施工顺利进行;二是要卡住一个工期节点。“7.30”节点目标是最后总目标,这其中又有很多小节点目标,要善于抓住一个重要工期节点,细化施工组织安排,只有保障每个小工期节点兑现,才能确保最终目标的完成。三是要做到两个保证。两个保证就是要保证人身安全和电缆安全,各作业区都是在既有线之间施工,平交道口又横穿整个编组场,一定要做好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施工安全防护工作;各作业区地下电缆纵横交错,非常复杂,要主动沟通设备单位和迁改单位,抓好现场监控,同时要通过开挖电缆探沟、电缆探测找准每根电缆线,并做好安全防护,将项目部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确保7月30日安全按期完成全部铺轨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