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强雨不敌人力

2020-06-09 12:1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红霞

6月8日,广东境内多地持续出现强降雨,珠江、绥江、小金河、七拱河、水边河等河流多区段超警戒水位,京广、京九普铁干线和京广、贵广等高铁干线部分区段雨量超警戒值,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一定的影响,途经上述线路的部分列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晚点。

广铁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应对暴雨天气,加强线路排查,强力整治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广州南高铁工务段调度值班室主任王鑫说,“我们每日主动与地方水利、气象部门联系,动态分析雨情、风情及铁路周边江河、水库、水渠运用情况,及时进行预报预警,严格做好雨中和雨后巡查、重点地点看守、添乘检查等工作。”

目前,广铁集团已对管内所有1704处防洪点进行了周边环境宏观的图片分析,正通过破检、钻孔取芯、地质雷达等方式对高度超过3米的浆砌片石挡墙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开展挡护设施检查检测、高堤深堑地质排查、隧道病害整治等多项线路排查整治重点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制定措施限期整改。

据广铁集团工务部介绍,为确保防洪万无一失,广铁集团坚持全员防洪,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安排集团和站段包保干部提前到防洪点督查落实,强化添乘机车检查,加密雨中巡查频次,确保防洪检查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

根据预报,未来几天,广东雨势依旧十分强劲。9日,粤北、粤西、珠江三角洲中北部有大到暴雨,主要影响京广、京九等普铁和京广、广深港等高铁干线。广铁集团正严阵以待,安排人员力量24小时驻守布防在重点防洪地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