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长春地铁项目部排查安全隐患 防范安全事故

2020-06-03 22:2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本网讯(梁明清)近日,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中铁二局四公司长春地铁6号线02标段三工区项目部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开展了安全生产的专项检查治理活动。

该项目部施工的长春地铁6号线前进大街南站和南四环路站,设计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采用明挖加部分盖挖方式作业。为了确保工程质量优质,消除施工中的安全隐患,项目部立即成立了由项目经理牵头,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全面负责的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对两站进行了拉网式自检。根据项目地质条件复杂多变、周边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等特点,项目部强化各项安全措施和预案的落实,要求全体参建人员不仅有洞察秋毫的高度敏感性,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这样才能真正确保地铁施工的高效、安全。

项目部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加大安全整治力度的同时,制定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力争最大限度扫除安全隐患。首先,由安环部督办,限令、限时进行整改,对未按期、按要求完成整改的,对责任人和施工队给予以重罚。其次,要求各作业队和施工队负责人相互监督并立下了安全生产“军令状”,确保其辖区范围内不再出现类似情况。再次,项目部进一步加强员工、民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和安全宣贯力度,使每位员工、民工在思想上得到深刻的认识,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人伤害”的安全生产。

通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治理排查,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筑牢了地铁施工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