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你们平安出行背后的平凡人——记三亚高铁通信车间那一群精神小伙

2020-06-02 12:1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宪霏

这一次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疫情战役,我们要感恩那些平凡的医护人员,是他们让我们在生死边缘的恐惧中找到了安全感;

一次次的大山失火,一个又一个年轻的消防战士,无畏前行,是他们让我们感到无比幸福,我们能够幸福的简单的生活着;

您每一天的安全出行,飞速安全的高铁动车,让您想到了什么了么,是铁路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却每一行都有他的不容易,我想到了我的岗位。想到我身边有着这么一群通信专业的精神小伙,他们是最简单的铁路人。

三亚高铁通信车间。东方高铁通信工区有着这么几个小伙子,善良,实在,肯干,务实。张工长也不过是三十岁的年轻人,带领着八九个小伙子,分管着八九十公里的铁路线,其中三个车站,二十七个通信机房站点,每天三点一线一般的做着铁路通信维护的工作。日以继夜,坐着简单而又平凡的事情,他们的生活又是这样简单而又充实。

他们对工作兢兢业业,似乎有些像那种说的“上刀山下火海”,他们会爬上四十多米高的信号铁塔上做维护,也会在沟沟里通抢修线缆;他们会各种挖坑,和水泥,会挥起锄头拿起砍刀把基站院子荒草丛生来个大清洗;他们无数个日夜在人们沉睡中带起工器具跑到远远的山野里在设备基站里做着设备维护,汽车到不了的地方,带着大件沉重的器具,那就人工抬进去,做完工作又抬出来,一般天快亮了,就是他们收工的时候。

在这段时间电视台播出的“最美铁路人”,让大家看到了无数铁路人的不容易。这些简简单单的文字,是,这都看不出来他们有多艰辛,只有局中人才能谅中苦,这也只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更多的每天的24小时待命,工作时间没个定点,同行都笑话自己“领中国人工资,过美国人生活”,当然这也是给生活中来点乐趣,每一行都有它的不简单,我们只要用最简单的初心,做最好的工作服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