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体验之旅感受责任

2020-06-01 19:5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大家好,呈现大家面前的这个基地就是咱们未来的‘家’,今后三年我们将在这里工作和生活……”5月30日7时35分,随着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绥大项目部总工程师王占龙的介绍拉开了项目管理人员体验现场生活,感受施工艰辛的活动序幕。

日前该项目承建的绥大公路临建工程与施工生产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参战人员起早贪晚全力以赴抢工期。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如何让管理人员感受百大项目的火热场面,体验工程人付出的艰辛?员工对工地办公场所、生活设施、活动场室的规划还有哪些诉求?项目经理李百成、支部记王宝和决定让大家实地感受,“品头论足”建言献策 。

“按照规划咱们三层主楼的办公区用玻璃幕墙装饰,大气庄重的会议室内视频系统、电子屏幕、沙盘模型等一应俱全。员工食堂、宿舍、水洗厕所、球类场地,职工之家内的图书角、理发角、浆洗室等服务设施温馨齐全……”在平整宽阔12万多平米的临建工地现场,支部书记王宝和如数家珍向大家介绍情况并征求意见。“室内冬季取暖怎么解决?工地洗澡难咋办等等”对大家的诉求和建议逐一回复,现场商议完善办法。

走进施工现场,五、六级大风裹挟着近30度的高温扑面而来。蜿蜒伸展的施工现场彩旗飘飘、机械轰鸣、车轮滚滚,路基中央彩色警戒绳衬托下的弃土堆棱角分明,令人震撼。久坐办公室与现场少有接触的计合部、综合部等部门人员的兴奋、好奇之心溢于言表。路基咋形成的?湿黏土路基改良如何技术攻关?面对疑问工程部长尹振军讲流程、说原理,理清了路基形成、技术创新的来龙去脉,弥补了施工知识缺失这一课。同时大家被一线工人顶风冒雨早起晚归的奉献精神所感染。“通过现场体验,感受了一线工人的艰辛,也看到自身知识的缺乏,体会到项目领导的良苦用心”综合部部员桓煦有感而发。

体验之旅即将结束,现场施工正酣。目前我们已修筑纵向保通便道7.8公里,清表16万平方米,软基处理、路基填方施工等全面展开,施工、临建和疫情防控齐头并进。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征程虽艰肯登攀,令人充满期待……。(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