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扎实推进东方鼎盛花样城抱朴园工程建设进度

2020-05-31 20:2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言丽

位于管城区魏庄西街,由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承建的东方鼎盛花样城抱朴园项目8号地施工现场,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工人们手脚不停地忙碌着,绑扎钢筋、安装木模、浇筑混凝土……两台塔吊伸展长臂在空中来回画着圆弧线。

东方鼎盛花样城抱朴园工程属于管城区杨庄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房建分公司负责建设1#、2#楼及附属裙楼、地下车库,于2019年8月开工,建筑层数地上31层,地下3层,总建筑面积为约7.2万㎡,占地面积为约6430.18㎡,共计420户。

“干这个项目压力太大,‘时间紧、任务重’这六个字丝毫表达不出它的困难程度,目前1#楼的主体已施工到4楼,2#楼的施工到6楼了,车库也已完工三分之一,整体工程进度在该项目所有地块中是这个。”该项目负责人竖起右手大拇哥,骄傲之色跃然于脸上。

抱朴园项目自开工以来,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建设目标推动项目建设,以“作业零违章、隐患零容忍”为卡控红线,以“员工零死亡、项目零事故”为工作底线。从基坑开挖到回填基坑,从材料运输到摆置码放,从钢筋加工、绑扎到模板设计、安装,从混凝土浇筑到砌体施工……把安全质量环保管理的各项要求嵌入工程建设各个环节的管理标准、技术标准和作业标准中,把标准细化到每个工种和每道工序,对项目风险辨识、方案编制、原材设备进尝技术交底、教育培训、施工现场等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施工过程质量、安全受控。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工程进度受到严重影响,达到复工条件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优化施工组织设计,明确施工任务节点,秉着“紧前不紧后”的原则按下施工“快进键”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地追赶进度。施工人员人数最高峰值可达二百人,整个施工现场从太阳升起到月亮挂梢,都处于奋战正酣的状态,尤其是夜间作业时段,施工现场灯火通明,人影穿梭、机器运转,一派挑灯夜战施工忙的景象,力求把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没有哪一个工程项目是容易的”是千千万个工程人众所周知的,抱朴园项目也不例外。施工场地狭小,高压线在侧,受限制多,项目上就减少临建场地,办公及民工住宿全部安排在基坑侧面既有围墙外;工期紧,资源组织紧张,物资负责人就提前谋划准备,保证现场材料的及时供应、工序合理安排;机械、周转料、技术措施配置要求高,就在车库和主体施工、外墙砌筑等工序上下功夫,合理优化材料、人员的匹配及施工电梯的使用……为确保达到工程目标,精心组织施工作业,合理布置施工顺序,充分发挥机械效能,克服施工难题,确保本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环保等目标任务的完成。

城中村改造建设是民生工程的头等大事,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充分发挥社会责任感,兑现承诺狠抓施工质量,积极推进工程建设,确保被拆迁群众如期回迁新房,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施工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