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美铁路人:奋斗创造非凡

2020-05-24 20:3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美佳

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观看了面向全国全程直播的“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后,他们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动,这就是新时代的铁路榜样,用奋斗创造出自己的非凡人生。10位“最美铁路人”来自铁路行业基层一线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事迹生动诠释着中国铁路人的最美特质: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并用他们的美丽故事激发着千千万万个在基层一线奋斗者的爱国之心。

今年这个春天,感动我们的不止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医护人员,还有一批在平凡中努力拼搏的“最美铁路人”。专门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帮助的“润秋服务组”品牌的北京南站客运车间业务指导张润秋、守护列车安全的“数据侠”锦州电务段车载信号工刘博、愿做“伪装者”的长沙公安处刑警五大队大队长宋鹏飞、安全行车“铁卫士”工务段线路维修工长汪伯华、大秦铁路的“中国重载第一人”湖东运用一车间重载司机景生启、编组场里的“无敌解钩手”郑州北站下行驼峰连结员陈林、30年专注客车检修的武昌运用车间技术组组长“检车神探”黄望明、挺立铁路科研第一线的高级工程师朱挺、雪域高原上轨枕质量“守护女神”中铁十一局集团曲水分公司质检女工班长崔欣、用匠心助力中国速度的青岛四方机车车辆公司钳工首席技师郭锐。

这些人都是在一些普普通通的岗位上,但是他们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各行各业都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我深刻地体会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平凡人干好平凡事,一样能获得荣誉,一样能获得尊重。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200多万名铁路干部职工充分发挥铁路战略通道作用,积极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优先保证疫情防控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全力打好货运增量攻坚战。坚守,让平凡的工作闪光。行百里者半九十,坚持是对人毅力的考验,而对工作岗位的坚守却是铁路人最基本的要求。也许一个平凡的岗位只能算是庞大铁路网上一颗螺丝钉,但安全万无一失靠的就是每个岗位协作运转、每个铁路人对自身平凡工作的坚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