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外安全坏境整治是守卫安全底线

2020-05-23 15:1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凯

铁路部门在焦柳铁路湖南境内北段开展路外安全环境及地质灾害隐患整治,途经列车将停运或迂回运行,具体车次可通过12306网站或相关车站公告查询。(怀化交通广播)

焦柳铁路湖南段是典型既有普铁线路,运营时间长,铁路设备相对滞后,怀化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直至2017年12月才开始进行,其沿线安全设施相对匮乏。吸劝330列车脱轨”事件教训,落实铁路安全主题责任,既有普速铁路开展了大规模的整治排查活动。

减少自然灾害对铁路安全的威胁就是在增强旅客对铁路部门的信心。“330列车脱轨”事件最终调查结果表明其根本原因为不可抗性自然灾害,然而,作为普通民众,仍不可避免担忧铁路运输安全,新建高铁线路由于运用了更先进的防灾预警设备,安全相对可靠,而既有普速线路防灾手段薄弱,整治路外安全环境、补强普速自然灾害防治短板、展示铁路应对作为、提高铁路整体安全形象就是在增强旅客对铁路部门的信心。

守住普速铁路环境安全就是守卫安全底线。普速铁路不仅防灾手段落后,修建时工艺标准亦不及高速铁路,沿线环境相对更加复杂,山体滑坡、隧道质量、桥梁稳固、河流冲蚀等都是危机行车安全的隐患,“330”事件不是偶然,它的发生敲醒了路外安全坏境整治的警钟,当前国铁集团组织对全路薄弱部分进行集中全面排查整治,体现了铁路部门始终坚守“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底线,始终将旅客安全放在首位,经过此次的全面排查,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将全面补齐普速铁路环境安全短板,以崭新的姿态诠释安全,交出一张旅客满意的安全答卷。(周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