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牡电气化工程今年交付的首座上跨桥尚志市滨绥铁路K143公铁立交桥正式开通使用

2020-05-23 15: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5月20日,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滨绥线K143+247.27公铁立交桥正式开通使用,该地段交通拥堵状况随之成为历史。

该公铁立交桥位哈尔滨尚志市境内,为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而设,是尚志市环城公路的组成部分。立交桥全长876.6米,路面宽16米,为双向4车道。其中跨越滨绥铁路的主桥长230.6米,为9孔25米简支箱梁54片。桥墩采用柱式墩,钻孔灌注桩基础!

承担建设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哈牡电气化项目部,克服该桥跨越滨绥既有铁路施工安全风险高,现场施工条件差,技术要求高等困难。抢晴天、战雨天,开展了“三保两创”重点工程劳动竞赛,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热潮。他们严格按照封锁计划和施工组织方案有序推进施工作业,紧紧把握高空架梁吊装作业,墩台混凝土浇筑质量,引道土方密实度等关键环节,进行超前预想和风险防控,严把施工过程控制,技术指导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安全、优质、高效地兑现了工期目标。

滨绥线K143公铁立交桥是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一标段,今年首座正式交付使用的上跨桥,它的开通使用极大方便了市民的日常出行,为改变当地交通拥堵状况,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一标段,哈尔滨至一面坡间新建跨滨绥线铁路立交桥46座,目前已完成37座,计划年内全部竣工。(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