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要让习惯成了自己的‘’维规‘’

2020-05-20 17:2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勇

从学校分配实习的那年我就走进了电务修配所的大门,分到了继电器工区实习。当时,工长给我安排的师傅是一名业务能力强的继电器验收员。在那里我拆装了三个月的JWXC—1700继电器。当时我的感受是上班如此枯燥无味,专业也不对口。三个月后,我主动申请去了现场车间。随曾想,在现场干了二十五后,我又再次走进了修配所的大门。但所不同的是,这次我是以一名基层管理者的身份进入的。

在现场干的那些年,我从一名别人的徒弟到成为别人的师傅,从一名普通信号工到一名基层管理者。这期间由我接收的新工少说也有几十个。我看得最多的是师傅怎么说就怎么做,徒弟从不思考师傅这样做对不对,为什么要这样做。在他们的眼里根本没有《维规》、《作业标准》这两本书。因此形成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作业习惯成了他们的‘’维规‘’。

阔别二十五年后,我重新走进继电器工区。以前的拆装我已忘得一干二净,但当重新拾回这些业务来的时候,我拿起了《维规》,认真地查找里面每项器材的维修标准。当班组的同事带着问题来找我时,我没有急着回答我也不会,而是翻开我的文字师傅《维规》,认真研究里面的条条框框。通过学习,我真心地认为:《维规》才是我们铁路人真正的老师。如果我们每一位职工认真地按维规去检修去作业,设备故障就不会出现‘’维修不良‘’这个原因。(袁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