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常态化坚持“每月廉洁一课”警示教育

2020-05-14 14:5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经理部 夏文斌

本网讯(夏文斌)常态化坚持“每月廉洁一课”警示教育是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党支部的工作内容之一。近日,该项目在“廉洁一课”警示教育学习会上组织党员和“六管”人员“观看了中纪委国家监委案例《双面人生》和《不要让你的贪心,成为儿女的伤心》两个警示教育片,观后反响强烈。

《双面人生》以近几年发生在身边的腐败典型案例为剖析对象,通过当事人现身说法和深刻忏悔,展现了党纪国法的庄重威严,鲜活的例子令人触目惊心,发人深思。《不要让你的贪心,成为儿女的伤心》提醒大家,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像总书记所倡: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谋为民之利。要认真遵章守纪,自觉置身制度、组织和群众监督之下,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守住本分,守住清贫,守住灵魂,守住忠诚。两个警示教育片直观、生动、形象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六大纪律,为项目党员及“六管”人员自觉遵规守纪提供了示范和借鉴。

项目负责人强调,大家要以《准则》和《条例》作为规范,党员要自觉带头树立良好作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约束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加强道德修养,增强纪律观念,坚守艰苦奋斗,坚持尚俭戒奢,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养成纪律自觉,律己修身,珍惜岗位,勤奋工作,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向高标准看齐,坚守不可触碰的红线。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此次“廉洁一课”警示教育学习内容使大家在既严肃又谐趣的氛围中掌握了党纪法规的各项要求,强化了项目党员和“六管”人员遵规守纪意识,在项目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环境。

(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仁沐新项目经理部 夏文斌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