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兴泉铁路项目部天心寨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2020-05-04 15: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希江、薛晓鸣

5月2日,经过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兴泉铁路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全长1211米的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天心寨隧道顺利贯通。

1.jpg

天心寨隧道位于江西省石城县,自2018年1月开工以来,历时八百五十天最终贯通。该隧道受区域地质构造影响,岩层节理裂隙较发育,岩体破碎,多切割星块状,局部产状紊乱。洞口段顺层偏压,埋深较浅,施工难度大,全隧以IV级、V级围岩为主,围岩较破碎,施工安全风险系数大,为有效降低安全风险,全隧开挖采用台阶法施工,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预定工期目标顺利完成任务。

为保障隧道施工安全质量,项目部在施工前、施工后,积极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安全质量专题会,对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拿出解决方案和相对应措施,解决技术难点,对施工工序进行优化。领导班子分工明确、以分级管理、点对点盯控,职责明晰、有力保证了天心寨隧道安全、顺利的贯通。(王希江、薛晓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