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月春风浴冰城 劳动花开别样红

2020-05-04 15:1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春光明媚五月天,丁香花开醉冰城,市花为劳动者绽放,赞歌为建设者唱响。当万家团圆共享“五一”假期之际,中铁二十三局哈牡平改立项目部的建设者依然坚守在施工生产一线,在劳动中度过自己的节日。无怨无悔的坚守,为的是那份责任和担当。

黑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哈牡铁路平改立工程年末收官之战决胜号角已经吹响,后门堵死、只有背水一战。面对工期迫在眉睫、安全风险叠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等重重考验,“五一”期间参战的270多名建设者早起晚归抢抓黄金季节,向既定竣工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开工就是决战、起步便是冲刺。5月2日清晨,笔者来到了滨绥线K40立交桥施工现常在不足百米之内,先后经过了地方街道办事处和工地设立的防疫检查点的两次扫码测温。“为了确保施工安全,进场人员必须按戴口罩、扫码、测温,不能有任何疏漏”现场负责人杨慧君如是说。进入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机械轰鸣、人流穿梭的热火朝天施工景象,为了保证引道路基土方夜班填筑作业的顺利进行,测量队长李洪学、技术员杜明宇正在测量放线复核引道桩位。该引桥的两台反循环钻机正在钻孔作业,喷涌而出的钻渣直接进入了沉淀池,五颜六色的警戒绳守护着泥浆池的周边安全。经过一昼夜多的不懈努力,当天即可完成了两根钻孔桩的成孔及混凝土灌注施工。“右侧引桥剩余的34根钻孔桩,按计划半个月内完成没有问题”架子队队长杜鹏信心十足。

实干助力工程踏春提速。当天突如其来的二十多度高温伴着五六级春风,空旷的大地不时尘沙吹拂、热浪袭人。滨绥线K128上跨桥施工现场,四十多名工人席地而坐嚼着馒头、喝着豆腐汤,再简单不过的午餐他们吃得津津有味。饭后来不及休息便投入到了桥面系横隔板、端横梁焊接及湿接缝钢筋绑扎施工中。另一侧正在进行穿钢绞线、张拉,浇筑混凝土踏步、椎体护坡砌筑等作业,各工种交叉配合、有序推进……

滨绥线K16至K24等4座桥涵是架子队长肖宝东负责的施工管段。他告诉笔者,目前基本进入了附属工程施工阶段,安装桥面排水管、边坡护砌、人行梯道支模等施工作业都是“脸面活”,影响企业形象,我们抢工期决不能忽视工程质量,对桥涵结构物的实体质量和观感来不得半点马虎。为此,滨绥线K24立交桥人行梯道支模、绑钢筋作业每次混凝土浇筑时,现场员李福君时刻关注砼的配合比、搅拌质量,跟踪检查督导,确保了梯道的内实外美。滨绥线K16公里上跨桥安装桥面排水管要搭设10多米高的脚手架,作业面狭窄,转身都十分困难,为了保证水管接头的严丝合缝和人身安全,技术员王春雷带领大家在10多米高的踏板上,猫腰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执行技术交底一点也马虎。滨绥线K22公里上跨桥引道路基边坡拱形骨架护砌施工更是重中之重,由于地处水害严重地段,机械无法进入现场,只能采用人工挖槽,搭设土围堰方法施工,异常艰难。现场员王召身先士卒每天起早贪黑坚守在工地,在汛期来临之前,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施工任务。累并并快乐着, 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节日里的最美风景。

“项目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进度“不打烊”,开启施工 “快进键”,为确保节点工期和精品工程目标不懈努力,用实际行动兑现履约承诺。”项目经理田志革的表态掷地有声。(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