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阅读经典 传承文化——中铁十九局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全员读书蔚然成风

2020-04-26 17:5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施冰洁 李大鹏 赵霞

最是书香能致远,春光正是读书时。4月23日上午7时,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团工委组织所属4个项目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同时开展了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我们共阅读”活动。这也是该项管部自2018年开展“1+1”全员读书活动后的创新延展,不断传承工匠精神的真实写照。

1.jpg

时光流逝,岁月不言,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党委一直重视干部职工的读书活动,2018年10月26日专门下发了《关于持续开展“1+1”读书活动的通知》,在全公司范围内发起了全员读书活动。第十项管部党工委为所属项目党支部购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用典》(一、二辑)、《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毛泽东选集》等书籍,并将每周二、四、六(早会时间)作为集体读书日。活动开展两年来,深受干部职工的好评。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书不同。2020年该项管部团工委提前策划、优中选优,为所属四个项目部量身补充专题类系列图书40余本(册)。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一分部三工区项目团支部购买了《朱自清散文+人间词话+你是人间四月天+呼河兰传+瓦尔登湖》系列图书,突出经典文学;五工区项目团支部购买了《你的努力终将成就更好的自己+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活出自己+戒了吧拖延症》系列图书,突出青春励志;广佛环项目团支部购买了《鬼谷子+人性的弱点+狼道+羊皮卷+墨菲定律+方与圆+九型人格+读心术+微表情》系列图书,突出谋略成功;广州南站项目团支部购买了《了凡四训+小窗幽记+菜根谭+围炉夜话》系列图书,突出经典文化。阅读开拓青年视野,去见更大的天地;阅读对话先哲,去交往更伟大的灵魂;阅读提升素养,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成就精神世界的丰富,为灵魂找到诗意的栖息地。

一个人读书,能让心灵丰富;一群人读书,能激荡出思想火花;一个民族去读书,必将使这个民族的文化焕发出更持久的风采。如今,在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全员阅读蔚然成风。干部职工在阅读中感知文化魅力,在阅读中推动企业文化发展,在阅读中弘扬正能量,在阅读中坚定文化自信,为传承工匠精神、打造“品质铁建”贡献更多的智慧和才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