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攻关团队玩转“洋配件”

2020-04-25 23:5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国忠

近些天,牡丹江机务段设备车间弱电班组的5名职工,在工长于泮利带领下组成了一支攻关团队,展开修旧利废专项攻关,还大胆地尝试修复“洋配件”。

过去,半导体集成电路板坏了就换新,一块就过千元。于泮利就把报废的收集起来,研究修复。在无使用说明书、电气原理图的情况下,他们上网查资料、反复测试,通过局部更换成本仅10几元的集成块和电阻元件的方式,恢复电路板性能。年初至今,他们修复12块集成电路板,节省支出约1.5万元。

该段检修车间中修机车主机油(水)泵联合试验台的电器控制柜有一个变频器,是进口的,几年前出现过故障,因不掌握相关技术参数,花费2万元换新。几天前,配件再次故障,车间正要提报购置需求时,攻关团队提出要尝试自己修复的想法。变频器技术复杂,没有参考资料。于泮利和团队成员蒋学凤等人,边解体配件边给配件上的英文标识拍照,对照字典翻译,最终找到了“病根”,成功修复“洋配件”。  

其实,这不是他们初次修复“洋配件”了,此前他们已掌握了10余种“洋配件”维修原理,能修复决不换新。4个月时间,攻关团队成功修复的电焊机、大功率电磁炉等设备累计节约成本8万余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