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昆铁路米攀项目部组织开展 应急消防演练

2020-04-16 23:1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玄玄

为使项目部参建员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及一定的灭火能力,确保生命及财产安全,4月15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昆铁路米攀项目部联合西昌工电段共同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前期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科学的演练方案,做了演练前的动员部署,现场指挥首先对消防灭火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向参演人员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火灾”发生后,安全员迅速组织各参演人员进行火情报警,紧急疏散人员,演练人员迅速打开灭火器并将火源喷灭。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进行,达到预定目标。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项目人员的消防应急能力,加强了人员的消防意识,使员工在遇到突发火灾时,能够及时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保证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的损失和事故造成的负面影响,增强了项目人员处置突发火灾的动手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张玄玄)

消防演练,赵浪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