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解除管控,英雄城市再出发

2020-04-15 20:3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功

本报武汉4月7日电  (记者贺广华、田豆豆)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7日发布通告,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撤除武汉市交通管控卡口,有序恢复铁路、民航、水运、公路、城市公交运行。

由于新冠肺炎,近千万武汉人民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几个月的自我“封闭”,断指求生。武汉人民默默坚守,团结努力,书写着一个个感人事迹,无论是快递员汪勇,从大年三十开始,瞒着家人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接送收治重症患者的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上下班,为有需求的医护人员筹集物资餐食。还是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用生命守护生命,他们用平凡的人生,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情故事,为我国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争得了宝贵时间,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习近平总书记赞扬: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同时,全国心系武汉,举国上下,多方支援武汉,共下一盘棋。

湖北武汉经得起考验,中华民族经得起考验。这座经历过辛亥炮火、抗日烽烟、2016年武汉特大洪水、雨雪冰冻等无数考验的城市,如今的2020年的新冠肺炎,河北武汉完成了又一次英雄书写,打赢了又一场光荣战役,武汉一次次的洗礼,凤凰涅槃,美丽的武汉再次出发。

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标志着中国以武汉为主战场的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疫情控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武汉正慢慢恢复昔日的烟火气,第一批游客登上黄鹤楼,乘坐东湖游船看美丽的江城,往常清冷的街道慢慢热闹起来,“解封”那天,武汉人民最爱吃的早餐,热干面一次买300多份。武汉的重启,这也标志着我国疫情可控,加快我国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秩序。

疫情虽然控制,但还没有完全阻断,对人员的严格管控不能放松,严防人员聚聚,加强小区管控,实行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守好社区一线防控阵地。

解除通道管控不等于解除防控措施,当前,全球疫情加剧扩散蔓延,疫情传播尚未彻底阻断,无症状感染者犹存传播风险。武汉人还需继续筑牢防线,全国还需要加强人员的管控,外放输入,内防反弹。 

武汉的阶段性胜利为全面胜利取得了经验,不松不漏再战,作好全防全控全力治疗工作,长期常态都要坚持到疫苗或特效药量产出来那一天。

加快复工复产让机器转起来、车辆动起来、产业活起来是当务之急。复工复产还要继续加码加力,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将疫情挑战转变为发展机遇,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确保武汉保卫战全面彻底胜利。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才控制住了疫情,才能让武汉安全重启!我们葆有信心。

(李新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